2012年11月14日星期三

挑战葡式蛋塔

哎呀呀,又浪费了我的材料!!这个饼皮还真难搞啊!不过也从中拿到了制作的窍门,没有交学费的课程就是得花些时间。踏出第一步制作这个葡试蛋挞,是为了解解自己和小瓜们的嘴。好几年前尝试过,但失败了,对于这个“千层酥皮”一直都望而却步,因为要拿捏好奶油的部份实在有点费劲。这次第一次也同样的失败了,但实在不甘心呀,我又再到各个网站仔仔细细的把做法看清楚才开工,还好最后让我做出个像样的 "塔” 来,要不然就愧对自己的钱包了!
我自己一口气吃了好几个,孩子们吃得也开心, 还好没有白费工夫.做了这个蛋挞后,又再次挑起了我对烘焙的热忱,看了好多食谱,接下来就等着周末的来临!!
食谱我用了君之的,但我把水皮里的“奶油”换成了“酥油”,裹入水皮的奶油我就用了“buttercup
原食谱请参考这里:君之佳礼



2 条评论:

  1. serena,
    你好吗?葡试蛋挞我还没试过呢!你做的很像外面卖的了,你已经很本领了呢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还好!可能是+带着你的祝福,才能让我坚持下去,谢谢你!
    这个蛋塔真的不错一下,可以试试看哦,成品出来还蛮有满足感的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