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9日星期一

绿茶蛋糕卷




















绿茶粉买了好久都没用,今天就来试试这蛋糕卷。两个小瓜一听到用绿茶做蛋糕,就开始反对了,奇怪的是每回到商场看到绿茶冰淇凌就直流口水!蛋糕出炉后,就如预期的反应,无人问津,我想绿茶粉要继续被打入“冷宫”了!对我来说,绿茶蛋糕还是可以接受的,老公也说味道不错,但我发现这绿茶粉的颜色偏暗,所以蛋糕的外形不怎么讨好!下次再试试绿茶冰淇凌,食谱已经找到了,就等心血来潮时再开工吧!


 食谱:
  A 料
蛋黄4个
幼糖:25g
粟米油40g
绿茶粉加热水45g(我用1tbsp绿茶粉)
低筋粉80g
  B料
蛋白4个
crean of tatar1/2tsp
幼糖35g  

做法:
将A料的蛋黄和幼糖打至奶白后加入粟米油和绿茶汁拌匀,最后加入低粉拌匀,待用。将B料的蛋白和tatar粉打到起泡后加入幼糖打至硬即可。将一半的A料到入B料,轻轻拌匀(但速度要快),最后再把剩下的A料和B料拌匀即可。把面糊到入烘盘,以180度烘15分钟即可,烘好后待凉,涂上少许奶油或果酱,卷起待用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